一吃就胖的小懒

全职杂食,专注原著向的文
叫我小懒就好啦!

关于孙翔

  • 配合食用春华秋实更好

  • 个人看法,不打标签


每一篇同人的创作,在创作之初都会在内心有一个人设,我想说说自己内心关于轮回任务的人设,这样大家在看春华秋实的时候就能更好理解。因为01和02都是主要从孙翔视角来写的,就先谈谈孙翔,其他人有空就写。


1、首先来说说孙翔的心路历程。

      孙翔在越云的时候自然是众星捧月的对象,而是也没有遭遇新秀墙,在加入联盟的第一年,孙翔可以说是顺风顺水,一个18岁夯不郎当的小伙子,又过得这样顺利,有些自大,甚至自负,是再正常不过的了。但是自从去了嘉世,孙翔的人生就开始遭遇种种挫折,这些挫折很多时候被解读为是叶修带来的,但是我认为很大程度上还是他自找的,是他的自负,他的骄傲,让他承受了这些挫折。但是同时,这也不是一个顽固地不通事理的人。

      尽管原著有几千章,但是故事线却仅仅是从第八赛季叶修退役到第十赛季兴欣夺冠短短两年的时间,而这不到三年时间里,孙翔的成长是显而易见的,经历过几次生活的洗礼之后,他渐渐接受了一些以原著的世界观来说,被视为正确的理念(如: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可以说,孙翔是原著里较为明显地出现心路历程转变且慢慢走向主流价值观的人物。

      我这个人看小说是没有主角情怀的,所以我最初就并不讨厌孙翔,看到最后孙翔到轮回,跟轮回磨合,给周泽楷辅助,从一个唯我独尊的天之骄子到能正视自己找准自己的定位,并愿意为之努力,可以说,这是我比较欣赏的一种态度了。

 

2、再来谈谈孙翔和团队。

      在加入轮回之前,孙翔不是一个团队型的选手,这种跟团队的脱节从在嘉世的一年半就可以看出来,即使有肖时钦这样的团队型战术大师在,整个团队的配合仍然一塌糊涂。

      其实做一个大胆的揣测,更早一点,在越云的时候,孙翔就是一个单兵作战的选手,所以即使有一个这样的选手在,越云的战绩仍然很惨淡。其实从荣耀的赛制可以分析得出,团队战往往比个人战更加重要,这也就是为什么,王杰希放弃了魔术师打法,肖时钦在全队战力都不强的情况下,死扣团队每年也能进季后赛。

      在越云,孙翔团队战没法打团队,一是因为越云整体战斗力不强,二是因为孙翔本来也不是战术型的选手,没法做到像肖时钦那样靠一个人凝聚整个队。而在嘉世也没法配合,是因为团队心散,连叶修这样的战术大师都没法让嘉世凝聚起来,可见一个人撑起一个团队的客观条件还需要队员们愿意配合。

      做了这么长的铺垫,其实是为了引出一个更为大胆的假设,那就是孙翔在加入轮回之前根本没有体会过真正的团队是什么样的。孙翔在越云或在嘉世的时候,可能被追捧,可能被重视,但是队员们有几个是发自内心的把他当队友/队长呢?越云的情况原著没有描写,暂且不表,但是嘉世的人明显把孙翔当枪使,孙翔可能在人情世故上的情商确实不是很高,又或者是野心太大,以致于那么明显地被利用了。

      而到了轮回以后,我觉得孙翔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这种改变可能一方面来自于淘汰赛上叶修的致命一击,另一方面也来源于轮回。轮回是一个很有凝聚力的团队,根据前文的分析,这种凝聚力绝对不是周泽楷一个人可以做到的,当然,周泽楷也绝对不是一个低情商且只会单兵作战的人,江波涛作为粘合剂固然居功至伟,但更多的是因为团队中友善的氛围,这是一个真正把队友当成朋友和家人的团队。

      分析一下轮回的构成,除了周泽楷、方明华和孙翔,其他几个主力都是第六赛季出道,同期出道削弱了断层感和疏离感,让团队更容易产生融洽的气氛,而孙翔加入轮回之后,才真正体验到了一种平等的队员爱。虽然对于在轮回的孙翔,原著中并没有过多的描述,但是从孙翔在战术上的配合以及兴欣对战轮回时轮回对内的气氛来看,轮回真的是一个包容性很强也很和谐的队伍。

      这也是我选择写轮回的主要原因。




评论(2)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