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吃就胖的小懒

全职杂食,专注原著向的文
叫我小懒就好啦!

【轮回中心向】春华秋实 03

  • 无CP

  • 想写个粮食向的,有灵感就写

  • 有私设

  • 大概OOC

  • 一个寝室夜聊的片段

 

1、因为经历过荆棘,所以更珍惜收获

       某一个周五,训练结束后,轮回开始了常规活动——寝室夜聊。

       地点在周泽楷的房间,因为够大,而且带着阳台,如果抽烟喝酒,都可以聚在阳台上。参与人物是周泽楷、孙翔、江波涛、杜明和吴启,已婚人士方明华回家陪老婆。

       夜聊以轮回FFF团对脱团人士方明华的怨念开场,之后都是些插科打诨的笑料,不知不觉变成了国王游戏。说是国王游戏,其实更像是真心话,抽到国王的人随机问一个问题,最后演变成了大爆料。

       这次抽到国王的是孙翔,他把牌往桌上一甩,兴致高昂地说:“来来来,3号是谁?”

       周泽楷莞尔一笑,把自己的3号牌摊了出来。

       “你上一次哭是什么时候?”孙翔的脑子里总是有着奇怪的回路,他觉得周泽楷这么受欢迎的人,问一些感情问题他肯定早就轻车熟路,套路是一堆一堆的,所以他选择问这个,在孙翔看来,哭大概是一个男人最软弱的一面了,尤其这个人还是除了回血无所不能的霸道枪王。

       “第六赛季吧?”周泽楷的声音里带了一些不确定,大约是时间太久远了,他托着下巴慢慢回想,“第六赛季,江转会过来没多久,队伍还在磨合,比赛连输了六场。”

       “啧,然后你就被打击哭了?心理素质不行啊!”已经跟大家混熟的孙翔说起话来也不忌讳。

       “才不是因为输呢!你以为队长是你这个爱哭蛋啊!”周泽楷一号粉丝杜明听了这话立马不乐意了。

       “你才爱哭蛋,你全家都是爱哭蛋!”孙翔马上以极其低端的垃圾话回杜明,“说得你好像知道一样!”

       “如果是那一次的话,我们确实是知道啊!”二号粉丝江波涛也随之上线。

       “咦?周泽楷你哭还这么大张旗鼓啊!副队你说说!”孙翔的注意力马上被江波涛的话吸引过去。

       江波涛笑笑,用眼神询问了一下周泽楷,周泽楷微微点头,江波涛于是开始解释:“虽然第六赛季轮回也不是什么强队,但是连输六场总归是心里不太舒服的,小周那时候刚刚担任队长,为了不给我们压力,队里的气氛也总是很轻松的。外界当时都说我们队心大,输了六场心态还这么好,队里总是嘻嘻哈哈的。”

       “咦?那时候是故意这样的么?以轮回那时候的实力连输六场没什么好奇怪的吧……”杜明大吃一惊。

       一旁没插上话的吴启都看不下去了,给杜明翻了个白眼,原来队里真的是有心大的。

       杜明马上冲过去跟吴启闹成一团。

       孙翔冷哼了一声道:“幼稚!”然后转头让江波涛继续。

       江波涛对这种打闹的行为已经见怪不怪,他接着刚才的话继续回忆:“第七场的时候我们的对手是嘉世。尽管那时候嘉世比起之前已经不再那么可怕了,但是对我们来说仍然是非常强劲的对手,而且叶秋,哦,现在已经叫叶修前辈了,那时候叶修前辈仍然是让人十分忌惮的对手。那场比赛外界普遍认为我们会输,最后凭借团队赛的胜利我们居然以一分之差赢了。比赛一结束我就看见小周的眼睛都红了,握手的时候他手都在抖,回了队里以后,他就把自己锁到房间里去了。”

       “去哭了?”

       “其实我们没有看到队长哭啦!”结束了打闹的杜明插了进来,“就是队长出来的时候眼睛红红的,一看就是哭过了。”

        周泽楷颇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是哭啦,太开心啦!首胜呢!”

       “对呀对呀,队长进去以后我们都守在他房间门口,他一出来就笑了,跟我们说感谢首胜!”杜明又补充了一些细节。

       “首胜啊!”孙翔已经想不起来这种首胜带来的喜悦感了,他进轮回以后轮回一直势如破竹,但是不论取得多少胜利,轮回都会好好庆祝,他之前问过江波涛,这样做有必要么?江波涛那时候的回答是为了不忘初心。之前孙翔一直不理解,现在却懵懵懂懂有些理解了。

 

2、队友是,只能我骂,不准别人说。

       下一个抽到国王的是杜明,杜明抽1号,1号是吴启,杜明哈哈笑了半天,然后问:“你上一次打架是什么时候?”

       吴启不知道想到什么,脸色一下变得非常精彩。

       杜明来劲了:“哟!莫不是冲冠一怒为红颜吧?”

       吴启瞥了杜明一眼:“要真是为了红颜就好了,居然是为了你这个小兔崽子。”

       “啥啥啥?”这下连孙翔都来劲了,“你为了杜明打架?”

        这个劲爆的八卦让周泽楷都不禁把椅子挪近了一些,露出一脸期待的表情,刚刚还很兴奋的杜明此时却是一脸B了狗看着吴启。

       吴启有些架不住,但是还是艰难的开口了:“就第八赛季全明星小明输给唐柔那次啊!”

       “卧槽!吴启!你不是赛后去打了唐MM吧,吴启你毁我姻缘我跟你不共戴天啊!”杜明像炸了雷一样跳起来!

       吴启又翻了个白眼,连孙翔都摇摇头,显然是对杜明的脑回路和智商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

       “赛后我不是东西丢在休息室回去拿么,路上听到几个人在说小明的坏话,一下没控制住,就动手了。”

       “你怎么这么冲动啊?手有没有受伤啊?那是说了我什么啊值得你动手?我挨两句骂还能比你的手金贵啊?再说了,你不是经常骂我么?”杜明马上从刚才暴跳如雷的状态转入了祥林嫂的状态,让孙翔不忍直视。

       吴启在外界的存在感一直不是很强,这些日子孙翔跟吴启接触下来,发现这其实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冷淡的人,他对外界的评价并不关心,在队里以呛杜明为乐,两人还经常动手,他实在想不到,吴启会为了杜明动手打人。

       “那能一样么?你是我队友,只能我打你骂你,外人凭什么说三道四啊!”

       吴启说完这句话,大家会心一笑,周泽楷默默鼓了鼓掌。

       这就是队友啊!孙翔想。

 

3、我只想好好打游戏。

       接下来是江波涛抽到国王,抽5号,5号是孙翔。

       “最近一次被人当面骂是什么时候?”

       这个问题可以说问的是非常刁钻了,孙翔这么个傲娇的性子,被人骂肯定要炸锅啊!

       孙翔想了想,问道:“微信上被骂算是当面么?”

       “算吧。”本着八卦能听一个是一个的精神,江波涛点点头。

       “那就上周吧,被一个女粉丝骂了。”

       “咦?”周泽楷兴致盎然地追问:“为什么骂你呀?”

       “我靠,队长,重点难道不是翔翔居然微信加了女粉丝,这是要YP的节奏么?”杜明感觉孙翔一句话出来槽点多得不知道从哪个开始吐好。

       “你才约!”孙翔瞬间又炸毛。

       “啧,翔翔你就不要害羞了,我听说当年你在嘉世对苏沐橙图谋不轨啊,可惜被女神残忍拒绝,从此记恨叶修大神!”杜明继续火上浇油。

       “放屁,什么图谋不轨!我不就是多看了她两眼,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啊,我进轮回不也多看了周泽楷两眼,难道我对他图谋不轨?!”

       锅从天上来的周泽楷看了看对着他蜜汁微笑的江波涛,挤出了一个无奈的笑容。

       “翔翔!我!就!知!道!你对队长图谋不轨!”

       孙翔脸都急红了,想解释,但是垃圾话技能为零,辩解技能为负的孙翔显然讲不过喜欢搞事的杜明。

       最后还是江波涛出来解围:“小明,你忘了翔翔钢铁直男的绰号了么?你就别打岔了,翔翔继续说吧,为什么女粉丝在微信上骂你。”

       孙翔朝杜明哼了一声,继续说道:“我的微信号不知道被谁泄露出去了,然后这个女粉丝就来加我,最初我以为是哪个朋友,就同意了,然后她就给我发了一大堆消息还有她的照片什么的。我觉得对方是女的,直接拉黑删掉不好意思,开始我跟她好好说让她不要这样了,会影响我训练。她态度也挺好的,跟我道歉,然后解释说因为太喜欢我了,想关心我什么的。我就没说什么了,结果第二天还是跟以前一样拼命发消息,我那天训练状态也不是很好,就很生气,直接就叫她滚,然后她就说我端着什么的,乱七八糟骂了一通吧,然后就把我删掉了。”

       杜明听完哈哈大笑。

       “杜小明!我都没嘲笑你暗恋唐柔!”孙翔大怒!他已经猜到接下来杜明会说一些他招架不住的垃圾话了。

       “不是,翔翔……我不是嘲笑你!”杜明笑得一喘一喘的,“你干嘛这么硬地拒绝人家啊!”

       “那俱乐部不是说不能跟粉丝交往么?”

       周泽楷欣慰一笑:“翔翔听话。”

       吴启冷冷地接了一句:“他那哪是听话,这个情商,基本告别脱团了。”

       孙翔:???

       “我做得不对么?”孙翔怀疑人生。

       “不,翔翔你做得很好。”江波涛安慰道,“跟粉丝闹绯闻比跟粉丝吵架影响恶劣多了,而且这个粉丝也确实是越界了。”

    “其实我没想那么多,”孙翔抓抓脑袋,“我就是觉得我想好好打游戏。”

       孙翔说完大家都愣住了,然后不约而同地笑了。

       对呀,大家不过就是想好好打游戏而已。



…………………………………………………………………………………………

国情七天重感冒加大姨妈,在家躺尸7天。8号搬家,一直没有网,到今天才装好,感觉人生很悲催。

最近LOL比赛很热,被我弟科普了很多LOL的知识,1和3都是LOL里面的梗,觉得非常好,就借过来用了。2是我在感怀春秋的时候想到的,原来的标题其实是爱一个人就是有了盔甲,也有了软肋。后来觉得这么酸了吧唧的根本就不是我想要的轮回,哈哈哈,就改成了现在这个梗。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