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吃就胖的小懒

全职杂食,专注原著向的文
叫我小懒就好啦!

这几个月里我被工作折磨得焦头烂额,终于在新年的尾巴上下定决心跟老板辞职了,即便没有找好下一份工作,现在心里也觉得无比轻松。下个月开始,终于有时间写写写了。
这是我第一份工作,就让我遭遇了人生的重大挫折。我的公司在业界属于第一梯队,但是对员工的关怀可以说是非常差了。
我老公也从原本的500强公司辞职了,这也是业界第一梯队的公司,总部在硅谷。他去了一家200人左右的小公司,总部也在硅谷,不同的是,这家小公司在他入职前的第一件事就是让他出来party。他们的marketing负责人在跟我聊天的时候说,你以后会知道他加入了一个多么棒的团队,我们的团队都是一群有趣又有想法的人。从始至终他一直在强调,这个团队是一个特别有爱的团队。
按照国内公司的套路,这就是用爱和关怀洗脑。但是我看了公司员工的简历和精力以后简直被惊呆。这是一个不大的团队,但是公司的员工都是MIT,哈佛这样的名校毕业,那个萌萌的marketing负责人是加州大学毕业,之前在facebook做产品。
老公会在2月底入职,公司派他入职后立马去美国熟悉团队,但是在做这个决定的时候,CTO写邮件非常客气地询问我老公是否有空去出差,如果觉得不愿意去,可以另行安排。我老公想着那时候我正好离职,正好带我去美国散散心,于是就答应了。
后来团队的人纷纷询问他我会不会一起去,开始我回答得很忐忑,觉得这毕竟是去工作,大家都知道带我去不太好,结果他们知道我去以后的反应都是wonderful!CTO还表示周末会开车带我们玩旧金山。
今天CTO给我老公发住宿信息,他们特地定了一个视角绝佳的酒店,打开窗帘就能看到金门大桥。酒店价格也是不菲。
这时候我才真正理解他们说的我们是一个很棒的团队,这不是一个靠鸡汤来让你卖命得团队,而是真正的会从让员工工作得舒心地角度来让你好好工作得团队。
这大概是2018年到现在为止发生的最好的一件事了,也让我对职场有了一个新的认知。也不那么沮丧了,好的公司会有的,好的团队会有的,好的事情也一定会发生的。
祝大家2018年顺顺利利,心想事成,给大家拜个早年!

评论

热度(2)